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境外輸入確診9成本國人 防控恐趨持久

2020/3/26 16: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克倫北京26日電)中國官方今天表示,中國的武漢肺炎輸入型確診人群裡有90%持中國護照,且已有23個省分報告境外輸入病例,防止疫情擴散的壓力依然很大,要做好「更加持久」的防控準備。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與聯防防控機制今天分別舉行記者會,針對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輸入型確診病例特徵,外交部副部長羅照輝與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新聞發言人米鋒,分別作上述回應。

米鋒下午表示,中國內地25日無新增本土確診和疑似病例,有25個省分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無現有本土確診和疑似病例;有23個省分報告了境外輸入確診病例,「防止疫情擴散的壓力依然很大,要做好更加持久的防控準備」。

至於境外輸入型確診病例特徵,羅照輝上午指出,中國目前輸入型確診病例裡,90%的人持中國護照、是從境外回來的;而這9成持中國護照的人員裡,又有40%是留學生。「過去是防病例輸出,現在防輸入是首要任務」。

羅照輝表示,這些輸入型確診病例裡頭,有些是在境外就已經感染而自己不知道,有一些是知道了、仍然回來,「這體現了對祖國的信任」;但也導致本人病情加重,同時也影響同機所有接觸人員安全。

他特別提醒說,理解部分留學生急於回國的想法,但希望留學人員和家長認真權衡利弊,做出正確選擇。

羅照輝指出,在當前形勢下,留在當地可以避免倉促回國引發交叉感染,或者因為中轉國家的邊境管控措施而中途受阻,也可避免對學業、簽證可能產生後續影響,這也符合世界衛生組織的專業建議。

至於對外援助是否影響中國國內防疫,國家國際發展合作署副署長鄧波清上午稱,中國的對外援助一直本著「量力而行、盡力而為」原則,對外提供物資援助或是派遣醫療專家組,首先是要保證國內防控疫情的需要。此外,向有關國家提供幫助,也是有利於國際社會抗擊疫情的努力,降低中國境外輸入的風險。(編輯:邱國強)109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