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非洲豬瘟疫情再起 鼓勵養豬加大風險

2020/3/30 22: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中國今年以來持續發生6起非洲豬瘟疫情,且全部集中在3月份。其中5起都因為從外省違規調運仔豬而被排查出來,顯示為了恢復豬隻生產,各地搶仔豬加大了豬瘟疫情傳播風險。

根據中國農業農村部官網今天公告,經內蒙古自治區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確診,鄂爾多斯市一養殖戶從外省違規調入的一批仔豬發生非洲豬瘟疫情,該批仔豬共200頭,死亡92頭。

此外,12日、13日、28日,四川省發現3起、河南省發現1起非洲豬瘟疫情,都是從外省調運仔豬或生豬中排查出來。其中,河南省三門峽市案例運送的仔豬有364隻,發現時已有252隻死亡。

農業農村部26日曾公告,針對生豬全產業鏈重申非洲豬瘟的防控工作。其中提到,隨著生豬生產加快恢復,仔豬、種豬調運頻繁,疫情發生和傳播風險有所增加。

對於這項公告的背景,農民日報引述相關負責官員說,四川、河南先後從外省調入的「四無」(無車輛備案證明、無牲畜耳標、無動物檢疫合格證明、無非洲豬瘟檢測報告)生豬中排查出數起疫情,「給我們敲響了警鐘」。

非洲豬瘟自2018年8月在中國出現首例,2019年蔓延全國各地並導致豬隻短缺、豬價及肉價飆漲,中國政府為提升生豬數量鼓勵豬農復養,小豬和種豬在此背景下變得更為搶手,但疫情風險也隨之上升。(編輯:張淑伶/邱國強)109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