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經濟穩中向好未變 做好六穩六保戰脫貧

2020/4/23 18: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克倫北京23日電)中共總書記近日在陝西考察強調,中國經濟穩中向好、長期向好的基本趨勢沒有改變,紮實做好「六穩」工作並全面落實「六保」,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響,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據新華社,習近平20日至23日在陝西考察調研,行程包括:商洛、安康、西安等地,深入自然保護區、貧困山區、社區、學校、企業等,瞭解秦嶺生態環境保護、脫貧攻堅、復工復產等情況,並看望慰問幹部群眾。

習近平重申,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紮實做好「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工作;全面落實「保居民就業、保基本民生、保市場主體、保糧食能源安全、保產業鏈供應鏈穩定、保基層運轉任務」。

他強調,中國經濟穩中向好、長期向好的基本趨勢沒有改變。要堅定信心、保持定力,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把實體經濟特別是製造業做實做強做優,推進5G、物聯網、人工智慧、工業互聯網等新型基建投資。

此外,還要加大交通、水利、能源等領域投資力度,補齊農村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短缺,著力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要圍繞產業鏈部署創新鏈、圍繞創新鏈布局產業鏈,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邁出更大步伐。

習近平表示,要圍繞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突出基礎性、根本性、全域性的重大改革舉措,打造內陸改革開放高地。

他說,要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大格局,加快形成面向中亞、南亞、西亞國家的通道、商貿物流樞紐、重要產業和人文交流基地,構築內陸地區效率高、成本低、服務優的國際貿易通道。

習近平指出,陝西生態環境保護,不僅關係自身發展品質和可持續發展,而且關係全國生態環境大局。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統籌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發展清潔生產,推進綠色發展,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

在扶貧部分,他表示,要瞄準突出問題精準施策,做好剩餘貧困人口脫貧工作,因地制宜發展區域特色產業,加快建立防止返貧監測和幫扶機制,加強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多措並舉鞏固脫貧成果。

此外,要做好大學畢業生、農民工、退役軍人等重點群體就業工作,多管道促進就業創業。要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堅持和完善新時代「楓橋經驗」,深化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編輯:張淑伶)109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