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點名北京 兩會期間加強防疫

2020/5/14 20: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在政治局常委會議點名新發生武漢肺炎群聚感染的吉林省,要與先前出現疫情的黑龍江省加強防控措施。而北京市則要在全國「兩會」舉行期間加強防疫工作。

央視報導,中共政治局常委會今天召開會議,由習近平主持,內容包括分析國內外新冠(武漢)肺炎防疫形勢,研究部署抓好常態化防疫措施落地見效,研究提升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性和競爭力。

習近平指出,當前全國疫情防控形勢「總體是好的」,境外疫情形勢則「嚴峻複雜」,國內防範疫情反彈任務仍然艱鉅繁重。要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倖心理、鬆勁心態,持續抓緊抓實抓細「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絕不能讓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盡棄。

但習近平不忘強調,要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習近平強調,黑龍江、吉林等近期發生聚集性疫情的地區,要有針對性加強防控措施;湖北省和武漢市要繼續加強和完善社區防控,做好核酸檢測排查等工作,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武漢聯絡組要加強指導和督促;北京市要加強全國「兩會」期間防疫工作。

他說,各地要認真汲取近期發生聚集性疫情地區的教訓,舉一反三,「對本地防控漏洞再排查、對防控重點再加固、對防控要求再落實」,確保疫情不出現反彈。對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不力的,要嚴肅處理。

在經濟方面,習近平說,要發揮「新型舉國體制」優勢,加強科技創新和技術攻關,強化關鍵環節、關鍵領域、關鍵產品保障能力。並在做好常態化防疫前提下,促進上下游、產供銷、大中小企業協同復工達產。並要加快推動各類商場、市場和生活服務業恢復到正常水平。(編輯:邱國強/張淑伶)109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