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染疫源頭仍未找到 中國兩高風險區都在吉林省

2020/5/17 14: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中國吉林省疫情有逐漸擴散趨勢。5月16日吉林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3例,都在豐滿區;核增確診病例1例,為舒蘭市病例。吉林市豐滿區因此上調為高風險,目前全中國兩個高風險區都在吉林。

據吉林省官方微信,吉林省政府在吉林市疫情防控工作第5場新聞發布會上公布,5月16日0至24時,吉林市新增本地確診病例3例,均為豐滿區病例。核增確診病例1例(舒蘭病例),因老年心血管疾病病亡。

4例確診病例均是透過主動篩查檢測確診。治癒出院5例(其中本地3例,境外移入2例,均為舒蘭病例)。

自5月7日舒蘭市首例本地確診病例通報以來,截至5月16日24時,全吉林市累計本土確診病例32例,其中,舒蘭市18例、豐滿區12例、船營區2例;無症狀感染者2例。累計報告本地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938人,其中舒蘭市523人;累計報告本地確診病例的次密切接觸者1185人,其中舒蘭市615人。

吉林這一波病例最早查出確診的病例,是舒蘭市一名洗衣婦人,這名婦人沒有接觸或旅遊史,染疫途徑至今成謎。

吉林市政府秘書長楊立民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溯源工作還在緊張進行中,國家和省專家正在逐一論證。最終結果確定後,將第一時間發布相關訊息,及時回應社會關切。

吉林市今天通報的3名確診病例,全都來自豐滿區,與前幾日豐滿區的確診者為密切接觸者。豐滿區因此也在今天被調升至「高風險地區」,與舒蘭市成為中國目前唯二的高風險地區。

吉林市轄下的舒蘭市因爆發群聚感染釀成此波疫情,市委書記李鵬飛15日遭到免職。16日吉林市再免去了5名幹部職務,包括健康衛生、公安局相關官員。(編輯:翟思嘉/沈朋達)109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