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官方:向WHO分兩批提供15億現匯援助

2020/6/7 16:05(6/7 23: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今天表示,為表示對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支持,向該組織分2批提供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億元)現匯援助。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天上午10時發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國行動」白皮書並舉行記者會。

人民網報導,針對中國先前承諾將在2年內提供2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590億元)的國際援助,馬朝旭稱「中國一向言必信、行必果」,「說到的一定做到」。

他說,中國提供的20億美元國際援助,包含抗疫物資、支持有關國家疫後經濟社會恢復和發展,還有雙邊與多邊捐助。

雙邊方面,馬朝旭表示,中國正在與有需要的受援國透過平等協商來確定援助的項目,幫助開發中國家提升公共衛生水準,改善民生、減少貧困,促進經濟社會的復甦。

在多邊方面,馬朝旭說,為展現對世界衛生組織的支持,向世界衛生組織分兩批提供了5000萬美元的援助,並對全球疫苗與預防注射聯盟(GAVI)提供捐款,甚至幫助世界衛生組織啟動在中國的籌資。

馬朝旭還說,中國還積極參與並落實20國集團(G20)暫緩最貧困國家債務償付的倡議,已經宣布向77個開發中國家和地區暫停債務償還。另外,30個中非對口醫院合作機制正在加緊成立。

馬朝旭表示,中國高度重視疫苗研發的國際合作,已經參加世界衛生組織藥品和疫苗研發全球倡議。中國疫苗研發完成並投入使用後,將向世界提供安全、有效、高品質的全球公共產品。

馬朝旭指出,疫情發生以來,新時代全面戰略合作夥伴,中俄全面積極開展抗疫合作,下一步將遵照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進一步加強在疫情防控,包括疫苗研發等領域的合作,共同為國際社會團結抗疫作出貢獻。

這場記者會有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徐麟,科學技術部部長王志剛,國家衛生健康委主任馬曉偉,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工程院副院長、中國醫學科學院院長王辰出席。(編輯:賴言曦/翟思嘉)109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