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時遭美國列外國使團 胡錫進批評美國沒自由

2020/6/23 12:16(6/23 17: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美國再宣布列管4家中國官方背景媒體為外國代表機構,環球時報也在列,其總編輯胡錫進因此貼文批評美國失去自由與包容,還稱連環時這種「市場化媒體」都被波及,相當「荒唐」。

據中國百度百科,環球時報是由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機關報社人民日報社主辦與出版的國際新聞報刊。官網環球網簡介則說,其屬於中央有關主管部門認可的可供網站轉載新聞的中央級新聞單位。

美國國務院於當地時間22日宣布將中國中央電視台、中國新聞社、人民日報和環球時報的駐美機構作為外國代表機構列管。在此之前,已有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中國日報與人民日報發行商美國海天發展等5家中國媒體機構遭到列管。

第二波列管名單在這個月初傳出,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當時發布微博說,「原來我們這麼重要啊,之前我們自己還不知道。看來美國的情報機構裡面儘是一群飯桶呵,或者有不少像老胡這樣能忽悠的」,他還要求享有外交豁免權,否則就是嚴重的歧視

確定被宣布為列管外國代表機構後,胡錫進今天在推特發布英文推文稱,「這是一個非常荒唐的決定。中美關係緊張,以至於環球時報這樣的市場化媒體都受到波及,這很讓人遺憾。美國在失去自信和包容,那個國家亂套了」。

環球時報今天特別轉載了胡錫進的推文與微博,發出報導。

美國與中國一來一往的這場媒體戰從2月18日開始,當時美國國務院大動作將5家中國官媒列為「外國代表機構」,隔日,北京吊銷華爾街日報旗下3名駐北京記者的採訪證件。

3月2日,為了反制中國,美國國務院對遭列「外國代表機構」的5家中國媒體實施人員限額,大砍這些媒體的中國籍員工總額4成。

3月18日,中國反擊,宣布驅逐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及華盛頓郵報年底前記者證到期的美籍記者,且今後不得在中港澳從事新聞工作。同時要求上述3家媒體及時代雜誌、美國之音旗下駐中分社,向中方申報境內人員、財務、經營及擁有不動產等訊息資料。(編輯:翟思嘉/沈朋達)109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