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Telegram:暫不對外提供香港用戶資訊

2020/7/6 16: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港區國安法」生效後,許多「反送中」示威者使用的通訊軟體Telegram表示,在國際間對香港的政治變化取得共識前,暫停處理任何索取香港用戶資訊的要求。

Telegram是一款重視資訊安全的加密通訊軟體,「反送中」抗爭爆發後,許多示威者用它來做為討論和發送文宣的管道。

但Telegram的隱私條款指出,若收到法院命令,指用戶可能涉及恐怖活動,則會向法院提供用戶的IP位置和手機號碼。而不久前生效的「港區國安法」中關於恐怖活動的條文,令一些香港用戶感到憂心。

香港自由媒體(HKFP,Hong Kong Free Press)5日引述Telegram公司表示,理解當前保障香港用戶隱私的重要性,「直到國際間對香港目前的政治變化達成共識前,Telegram將暫時不處理任何索取香港用戶資訊的要求」。

Telegram也補充,之前未曾向香港政府提供過任何數據。

近日生效的「港區國安法」第24條對於恐怖活動的定義,包括縱火、破壞交通工具、交通設施等「反送中」示威者常用的手段。

而一些港人近期開始刪除自己的Telegram和Whatsapp帳號,改用其他更安全的通訊軟體。報導指出,通訊軟體Signal在上個週末躍升為安卓(Android)app市場的下載量首位,這是一款點對點加密的開放原始碼通訊軟體。(編輯:沈朋達/邱國強)109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