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不排除制裁南海作為 中:就讓暴風雨更猛烈吧

2020/7/15 18: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史達偉表示,美方不排除制裁涉及中國在南海流氓作為的官員與企業。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回應,若美國想興風作浪,「那就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華春瑩在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這是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宣布認定中國對南海主張為非法後,中美兩國再次對南海問題激烈交鋒。

華春瑩聲稱,美方上述言論,再次暴露了其唯恐南海不亂,極力挑撥離間地區國家與中國關係,干擾破壞中國和東協國家維護南海地區和平穩定的圖謀。

她說,美方公然違背在主權問題上不持立場的承諾,不斷挑釁,一方面派大量先進機艦到南海炫耀武力,另一方面發表聲明破壞地區國家共同維護南海地區和平穩定的努力。這種做法,只會讓世人更加看到美方的虛偽和霸道。

華春瑩提到,在南海問題上,中方將繼續堅定維護自身主權安全和合法權益,堅定維護中國和地區國家的友好關係。希望美方「不要在錯誤道路上越走越遠」,而為地區穩定發揮建設性作用。

她又說,至於威脅制裁,美方作為世界上的超級大國,動輒威脅制裁「不免讓人覺得可悲」,希望制裁不是美國留給世界的耀眼標籤。「樹欲靜而風不止,如果美國想興風作浪,那就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史達偉(David Stilwell)美東時間14日受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邀請,以中國對南海主張為題發表線上演講時表示,中國告訴南海週邊國家,若想開發外海資源,唯一選項就是與中國共同開發,這「根本是流氓手段」,美方不排除制裁相關涉及這類行為的中國官員與國有企業。(編輯:邱國強)109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