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民眾收到中國種子包裹 北京:郵政單據是假的

2020/7/28 19:09(7/28 19: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美國民眾日前收到疑似從中國寄來、裝有植物種子的包裹,當地政府警告民眾勿種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說,這批郵包上的中國郵政單據是偽造的,已商請美方退回中國。

汪文斌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說,植物種子屬於萬國郵政聯盟(Universal Postal Union)禁限寄規定的範圍。中國郵政嚴格執行萬國郵聯的禁限規定,嚴禁收寄種子類的物品。

他說,近期美國郵政發現一批郵件,其中有植物種子的包裹,經與中國郵政確認,這批郵政上的中國郵政單據屬於偽造,其單據的布局、資訊項等存在許多錯誤。中國郵政已協商美國郵政將這批假郵件退回中國,以便中方開展調查。

外媒在26日報導,美國維吉尼亞州和猶他州部分民眾收到奇怪郵件,內有不明種子,疑似來自中國,一度引起議論。當局已告知居民不要種植任何來路不明的種子。

有官員懷疑,這些種子可能出自侵入性的植物,會對環境造成破壞,取代或摧毀原生植物與昆蟲,並嚴重損害農作物。(編輯:張淑伶/邱國強)109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