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媒:胡春華是下屆總理熱門人選

2020/8/6 12: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6日電)香港亞洲週刊今天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將是下屆總理熱門人選,因為他具備年齡和履歷等優勢。

即將出版的新一期亞洲週刊刊文指出,胡春華一向低調,多年來很少在媒體上公開露面,但他從4月至今特別活躍,頻頻公開亮相,先後到訪10多個省市,調研視察主題廣泛,涉及扶貧、農業生產、革命老區脫貧、自貿港建設、穩定外貿等。

報導引述觀察家說,身為副總理的胡春華,在中央媒體的曝光率遠超過總理李克強。

此外,7月20日,胡春華再兼新職,擔任「國務院推進貿易高品質發展部際聯席會議」召集人。

報導指出,由於胡春華近期較為活躍,外界盛傳他將接任下屆國務院總理,而僅憑年齡和履歷,如果不出現「黑馬」,他也是下屆總理人選。

報導表示,中國憲法規定,總理、副總理連續任職不得超過兩屆,李克強於2013年就任總理,任期應到2023年;總理人選有兩個必要條件,一是政治局常委,二是通常需有副總理履歷。

報導並分析,2022年秋季中共20大(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預計於2022年秋召開)時,現任政治局常委栗戰書和韓正都將退任,政治局至少須補進兩人。

而按照一般慣例,常委人選將從政治局委員中產生,目前政治局委員中屬「60後」(1960年後出生)的,有胡春華、丁薛祥和陳敏爾。

報導評論,在諸多觀察家眼中,胡春華曾是前總書記胡錦濤培養的隔代接班人,也曾被視為習近平之後的「中共第六代接班人選」之一,但中共19大時,他未能「入常」(躋身政治局常委),以致外界認為他接班受阻。

但報導認為,近年來,他的仕途顯然明朗,無疑將是總理熱門人選。(編輯:沈朋達)109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