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軍黃海南海演習 美軍偵察機隨即現身

2020/8/26 14: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6日電)美軍繼U-2高空偵察機25日進入共軍黃海演習禁航區後,今天又被中方指控派遣1架RC-135S戰略偵察機飛入南海上空。由於正值共軍在南海軍演,中方認為此舉是「蓄意挑釁」。

美軍這架RC-135S戰略偵察機飛入南海上空的訊息,仍由形式上隸屬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的「南海戰略態勢感知」平台披露。根據其資訊,這架RC-135S是在今天上午8時左右自巴士海峽向西飛入南海,再轉向西南方向,朝中沙、西沙群島方向飛去。

中共近來自北到南,分別在近海舉行多場軍事演訓。其中,海南海事局21日發布航行警告,宣布海南島東南部海域於24至29日有軍事訓練活動,要求船隻不得進入。

但這一平台及轉載這一訊息的中共外圍官媒環球時報,並沒有繼續揭露這架RC-135S最後飛往哪一具體位置,以及何時返航。同時,兩者及中共官方也沒有提到,共軍對這架RC-135S是否採取任何措施。

面對美中在南海、台海日益升高的軍事對峙態勢,南華早報11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已要求共軍在南海「不要開第一槍」,希望緩和與美國在南海的緊張態勢;此後,環球時報17日發表評論,主張中美台三方軍隊都應「恪守不開第一槍的原則」,並透過官方管道彼此告知這一態度。

但美國之音(VOA)中文網報導,「不開第一槍」論在中國引發熱議。中共解放軍國防大學教授、中國軍事評論網紅張召忠直言,「告訴對方不打第一槍,還要槍幹什麼」?

一篇署名「余涅2020」的文章則說,「不開第一槍」論「無非就是跪地求饒罷了」。一是等於公開邀請美國干涉中國內政;二是等於「把統一祖國的否決權拱手交給了台灣當局」。

環球時報引述一名「專業人士」說法聲稱,美軍偵察機無視中國軍方劃定和宣布禁飛區的存在,「恣意妄行,充分暴露了美軍方蓄意挑釁中國的險惡用心」。(編輯:繆宗翰)109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