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之鋒:已做好隨時被捕送中準備

2020/8/28 13: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昨天接受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專訪時表示,他已經做好隨時被捕並被立刻引渡到中國的準備。

據報導,黃之鋒27日說:「我被捕似乎只是時間問題,保障我個人安全的時間已經耗盡了。」

他說,「一旦他們逮捕我,我可能會立即被引渡到中國」,當然,這是最糟的情況。「很多人問我:你準備好了嗎?我說,當然沒有人會準備好在北京的黑牢被判刑關一輩子。」

報導稱,另一名參與過反送中運動的「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Andy Li)日前搭乘快艇逃往台灣尋求庇護時,就已預見他即將被捕。李宇軒此前因為違反「港區國安法」於10日被捕後獲得保釋,但他偷渡失敗,已被中國海警拘捕。

報導指出,已有數十人在香港違反「港區國安法」被捕,該法」旨在打擊分裂、顛覆國家以及外國勢力勾結,違反會被判處很長的有期徒刑,包括無期徒刑。而且,該法還允許將香港公民帶到中國大陸接受審判。

黃之鋒說:「6月30日深夜11時以後,香港就不再是香港了。」他指的是實施「港區國安法」的時間。

他表示,實施「港區國安法」證明,北京當局無意兌現允許香港維持其法律自主權的承諾;許多國際企業擔心香港司法獨立喪失,正考慮外移到新加坡或亞太區域其他首都。

黃之鋒並強調,更重要的是,「港區國安法」覆蓋範圍遠遠超過中國領土,根據法律賦予的域外權力,大陸特工甚至可以綁架西方人,並將他們帶回中國面對審判。

當被問及在實施「港區國安法」後,為什麼不試圖逃到國外時,黃之鋒說:「除了希望戰鬥到最後一刻,我相信保持香港本地抗議氣勢確實很重要。」(編輯:楊昇儒/繆宗翰)109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