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內蒙抗議漢語教材集會 警:藉機生事將嚴辦

2020/9/4 15:47(9/11 14: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中國內蒙古自治區這學期推出國家統編漢語教材,引發蒙人大規模抗議與罷課。內蒙古多個城市的公安局陸續發布通告,指出有心人士藉機造謠生事、教唆民眾非法遊行,公安局將依法嚴辦。

內蒙古自治區官方推出全新教育政策,要求當地以蒙古語授課的小學從新學期開始改用國家統編漢語教材,此舉引發當地蒙古族民眾反彈,並上街抗議。

綜合香港01、自由亞洲電台與陸媒搜狐網報導,內蒙古巴彥淖爾市公安局與烏蘭察布市公安局近日陸續發布「關於依法嚴厲打擊涉國家統編教材使用違法犯罪行為」通告,宣稱「有些別有用心的人士」藉機扭曲國家政策、造謠生事、挑唆民眾非法集會與遊行,將依法嚴厲打擊。

通告列舉具體犯罪行為包括:「故意歪曲政策,煽動民眾擾亂社會秩序、非法集會遊行、利用互聯網(網路)等方式散布謠言、故意毀壞公私財物,傷害他人身體或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故意尋釁滋事,鼓動罷課、妨害公務,危害國家與公共安全」。

通告最後提及,鼓勵民眾檢舉、揭發違法犯罪,對於提供線索且內容屬實的舉報者,將會予以獎勵,同時保障舉報者的個人資訊與安全。

據媒體報導,早在通告發布之前,內蒙古通遼市公安局在2日就連發7個協查通報,懸賞追緝至少138名尋釁滋事的嫌犯,同時公布他們的臉部照片以及身體特徵描述。(編輯:吳柏緯/繆宗翰)109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