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人6日發起遊行反國安法 警方稱將果斷執法

2020/9/5 15: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5日電)有香港民眾將於明天發起九龍大遊行,表達反對港區國安法的立場。活動宣傳強調和勇不分,只要是真正的香港人都可以參加。港警透過臉書強調,行動未經批准,將果斷執法。

立場新聞報導,網路上有人號召於6日下午,在九龍區集合並發起九龍大遊行,遊行的主要訴求是反對港區國安法、健康碼及延後立法會選舉。

根據網上的公開資訊,這項活動將從當天下午2時30分正式開始,強調和勇不分,只要是真正的香港人都可以參加。

面對民眾自發的集會,香港警方4日下午在官方的FB發文強調,6日在九龍區的集結活動未經批准,而且這項活動沒有拿到不反對通知書。警方將在相關地點部署足夠警力,迅速果斷執法,適時作出拘捕。

港警並稱,集會將會增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在社區傳播的風險,而且可能涉犯「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中,禁止群眾聚集的規定。

根據香港01報導,香港警方鑑於近期民情反彈,以及有示威者藉「太子站831事件」集結示威,加上是針對港區國安法及健康碼等議題,事涉敏感,因此嚴陣以待,包括1600名防暴警察在內,共計部署至少2000名警力應對。除了在油尖旺區戒備,其他區域也有部署應對。

對此,親政府的文匯網今天引述知情人士聲稱,警方追查後發現,負責策動「906九龍大遊行」的是已經逃往澳洲的「勇武派」人士。

報導並稱,由於早前本地有多個煽暴組織的Telegram管理員被警方逮捕,因此「906」遊行的文宣及籌備工作主要由境外人士負責,以避開警方的調查和拘捕。(編輯:吳柏緯)109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