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早:TikTok不會出售演算法 守中方底線

2020/9/14 10:20(9/14 10: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14日電)港媒南華早報報導,正在洽談出售TikTok美國業務的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無論潛在買主為何,都不會出售此應用程式的演算法給對方。這是基於遵守中國的新規。

南華早報13日引述消息人士說,在字節跳動的會議討論中,明確表示影音分享平台TikTok的出售事宜不包括演算法。這名人士說:「車子可以賣,但引擎不可以。」

他表示,字節跳動不會交出程式原始碼給美方買主,但TikTok在美國的技術團隊可以發展新的演算法。「不賣演算法」是基於中國限制出口技術新規下,這樁交易的底線。

這名人士說,字節跳動已將相關決定通知美國當局和潛在買主,如果美國政府不同意這樣的條件,那麼15日之後美國用戶很可能得跟TikTok說再見。但字節跳動和TikTok並未證實此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先前以危害國家安全為理由,透過行政命令,要字節跳動公司在9月15日前完成出售或分拆TikTok美國業務。

中國商務部和科技部則在8月28日聯合公布有關禁止和限制出口技術的目錄,有關人工智慧技術及數據分析的服務也在內,這使得字節跳動出售TikTok受到限制,除非獲得官方的許可證。這項舉動顯示,中國官方有能力影響類似TikTok這樣的交易案。(編輯:翟思嘉)109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TikTok關閉美國業務期限剩2天 微軟收購遭拒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