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軍披露新型改裝戰機 疑是殲20升級版

2020/9/15 14:18(9/15 16: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共軍昨天宣稱東部戰區空軍王海大隊的「新型改裝戰機」,在一場空中對抗以「零損傷」一舉「擊落敵機」17架。陸媒轉發報導,多研判這是殲20匿蹤戰機改裝升級版。

共軍官媒「解放軍報」14日頭版報導稱,烈日當空,一場空中對抗激戰正酣。東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王海大隊」年輕飛行員陳鑫浩,面對來自不同方向多批「敵機」的攔截,與戰友靈活協同、勇敢出擊,在兵力明顯處於劣勢的情況下,以「零損傷」的態勢一舉「擊落敵機」17架。

報導引述「王海大隊」大隊長楊俊成表示,陳鑫浩駕馭這款新型改裝戰機「飛行時間剛過100小時」。

港媒明報報導,王海大隊隸屬解放軍空軍航空兵第9旅,駐地位於安徽蕪湖,是首個換裝殲20的部隊。該大隊以抗美援朝戰爭的戰鬥英雄王海命名,王海在空戰中擊落、擊傷敵機29架,並曾創造15:0的空戰奇蹟。

據報導,殲20於2011年首飛,2017年開始在解放軍內服役協助訓練,2018年正式列裝作戰部隊,有消息稱,殲20近期已換裝國產改進型渦扇10引擎。

中共空軍微信公眾號「空軍發布」14日發布的同一則新聞,配有多張照片,但都是殲16戰機,並沒有殲20的照片。

不過騰訊網與多個軍事自媒體轉發報導時,多研判王海大隊飛行員陳鑫浩駕駛的是殲20戰機,因為殲20改裝升級已盛傳許久,殲16改裝版早已在3年前亮相,且殲16是三代戰機,不可能面對三代戰機創下17:0的戰績。

中國官媒央視網軍事節目「威虎堂」官方微博14日發布影片轉載這則新聞,也搭配多個殲20片段,並稱空軍此前發布宣傳片,首次公開王海大隊列裝的殲20戰機,也被視為暗示「新型改裝戰機」就是殲20。(編輯:楊昇儒/吳柏緯)109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