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冬季難止 鍾南山:2021春天恐仍發展

2020/9/18 16:50(9/18 17: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全球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至今未歇,中國傳染病學專家鍾南山今天在一場論壇上表示,今年冬天到明年春天之間,疫情可能會繼續存在或發展。

據北京日報app(應用程式),鍾南山上午以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科研攻關組專家組組長、工程院院士身分,透過視訊方式出席2020中關村論壇全球科學與生命健康論壇,並作上述表示。

他認為,群體免疫應該透過大規模接種疫苗的方式實現。如果無任何干預情況下的自然感染,全球感染人群比例將達到60%至70%,6.95%的人口將死亡。

鍾南山並表示,大規模接種疫苗需要大約1至2年的時間,這需要全球各國大合作。

他還提到,COVID-19患者在出現症狀前5天及後5天傳染性最強,同時重症患者的致死率很高。因此,一旦發現局部地區疫情,還要繼續採取社區層面聯防聯控、社區全民核酸篩查、追蹤密切接觸者、隔離核酸陽性的無症狀患者等措施,並且加強對患者的治療。(編輯:繆宗翰/吳柏緯)109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