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TikTok:未來3年在歐美新加坡 增聘3千工程師

2020/10/28 18: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路透社報導,影音平台TikTok表示為支持公司全球業務的迅速成長,將於未來3年在加拿大、歐洲、新加坡和美國增聘約3000名工程師,並指美國是公司的工程中心,當地會聘僱更多員工。

即便遭遇美國壓力,TikTok並未放棄全球擴張的計畫。報導指出,TikTok目前在中國海外約有1000名工程師,其中約半數在美國加州的山景城(Mountain View)工作。

路透社之前報導,TikTok的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計劃在新加坡投資數十億美元,並招聘數百名員工。報導指,新加坡是他們選定的東南亞總部。

TikTok近期捲入中美的緊張關係中。字節跳動9月底曾和甲骨文(Oracle)及沃爾瑪(Walmart)達成合作的原則性共識,以滿足美國政府的監管要求。

但之後TikTok有多項技術被列入「中國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術目錄」,意味著TikTok須先獲得中國政府批准,才能和美企達成合作協議。

美國商務部9月底也曾要求蘋果公司(Apple)和Alphabet旗下谷歌公司(Google)的應用程式商店下架TikTok,但相關禁令被聯邦法院叫停,法官預計11月4日就此召開聽證會。(編輯:沈朋達/周慧盈)109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