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泛民4議員遭DQ 中:別國無權插手干預

2020/11/11 17:05(11/11 17: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1日電)針對香港立法會4名民主派議員遭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解除議員資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說,這是落實「港區國安法」必要之舉,合憲合法,別國無權說三道四,插手干預。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汪文斌在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汪文斌聲稱,全國人大常委會根據中國憲法、香港基本法和「港區國安法」有關規定,對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作出決定,是「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落實香港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等有關規定的必然要求,也是維護香港法治和特區憲制秩序的必要之舉,合情合理、合憲合法」。

他又說,中國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依法履職」,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針對的是「不符合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和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法定要求和條件」的立法會議員,違法者必須承擔法律責任,這是「任何一個法治社會的基本準則」。

汪文斌宣稱,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純屬中國的內政,別國無權說三道四,插手干預」。(編輯:繆宗翰)109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