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落馬貪官:廳局級官員CP值最高 權錢兼顧

2020/11/14 13: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4日電)中共官場出現當官「性價比(CP值)」之說。涉貪被判刑12年的前中共重慶市黔江區委書記楊宏偉說,「廳局級」官員的性價比最高,因為「最安全」,且「既有權力,又能找錢」。

人民日報報導,根據中共中紀委公布,楊宏偉在自己被查落馬後寫下的懺悔書中,作上述表示。楊宏偉落馬前擔任的黔江區委書記職務,即屬中共黨政幹部層級中的「廳局級」官員。

楊宏偉在懺悔書中表示,他認為,在當今的中國官場上,有「性價比」之說。所謂「廳局級」官員是性價比最高的,「最實在也是最安全」,「既有權力,又有實惠,既能辦事,又能找錢」。

至於廳局級官員為何「最安全」,楊宏偉直言,廳局級官員「雖有壓力,但人數較多,層級居中,監督有限,風險較小」。

楊宏偉說,廳局級官員的高「性價比」,加上自己參加工作近30年「一路過來比較辛苦,該是歇腳停步,好好享受一下的時候了」,才會「種下了違法犯罪的思想禍根」。

楊宏偉在2019年5月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中共中紀委、中國國家監察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同年10月被開除中共黨職及中國公職;今年6月被依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12年,並處罰金人民幣200萬元。(編輯:周慧盈)109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