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人民日報修理後 抗日神劇「雷霆戰將」下架停播

2020/11/16 16:59(11/16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中國抗日電視劇「雷霆戰將」本月開播後惡評如潮,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昨天發文痛批該劇把偶像劇套路用在抗日題材後,「雷霆戰將」今天立刻遭大陸影音平台與湖南衛視全面下架停播。

尷尬的是,「雷霆戰將」本來定位是慶祝「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週年」的獻禮劇,昨天還獲中共軍媒解放軍報發文讚揚是「唱響了時代主旋律的精品戰爭劇」,結果還是出事。

「雷霆戰將」才播出9集,今天驟然被消失,大陸網友多把矛頭指向中國國家廣電總局,質疑當初為何讓這部抗日神劇通過審查,並要求追究責任。

綜合新浪電視、風聞社區訊息,大陸網友今天發現「雷霆戰將」已被愛奇藝、騰訊、芒果等串流影音平台全面下架,隨後湖南衛視也宣布,改由「最好的時代」接檔。

在「雷霆戰將」劇中,原本應該衣衫襤褸、裝備落伍的八路軍,卻變成外型光鮮亮麗的偶像明星抹髮膠、住別墅、抽雪茄、喝咖啡、人手一把機關槍的雷人神劇,播出後遭到大陸網友一面倒的負評。

人民日報15日下午發文痛批「雷霆戰將」把偶像劇套路用在抗日題材上,劇中過於臉譜化的設計,過於浮誇的表演,明顯缺乏事實依據的情節設定,讓網友們評價為:「這部劇完全沒有脫離抗日神劇的套路—只不過披上了一層『青春熱血偶像劇』的外衣。」

人民日報這篇評論還配圖強調,偶像劇套路用在抗日題材上,「此路不通」。(編輯:楊昇儒/繆宗翰)109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