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天津:2名冷鏈食品搬運工 病毒檢測轉陽性

2020/11/17 20: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中國天津市通報,兩名被隔離觀察的冷鏈食品從業人員,今天進行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第2次核酸檢測及血清學抗體檢測,結果皆呈陽性,已被送往醫院進一步診斷治療。

天津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天津發布」引述疾控中心通報,這兩人均為天津本土第3例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在11月10日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時首次核酸和抗體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11月10日,在天津全市冷鏈從業人員和冷凍貨品核酸檢測排查中發現,濱海新區楊北物流園王姓搬運工人核酸檢測陽性,當日下午確定為本土第3例無症狀感染者。疾控部門隨即對相關密切接觸者展開排查,並採取集中隔離措施。

據通報,這兩個由陰轉陽的病例,都是楊北物流園搬運工人,與本土第3例無症狀感染者是工友及室友。

官方說,由於兩人曾共同與涉疫冷鏈食品有過接觸,具有共同暴露史。目前,進一步的流行病學調查和相應工作正在進行中。

天津本月爆發本土疫情,7日新增確診1例,是一名冷凍食品公司裝卸工人。官方疫調後,將傳播源頭指向一批自德國進口的冷凍豬腳。(編輯:楊昇儒)109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