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半數房企負債率逾7成 監管下房價預期走低

2020/11/24 12: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中國房地產行業資產負債率達到79%,超過半數房企已違反中國監管訂下的「紅線」;同時,在中國政策壓力下,房企融資受限,供需關係轉變,分析認為今年底中國房價可能持續走低。

中國經濟參考報報導,中國房地產企業正面臨降負債和衝業績的雙重壓力。

8月20日,中國住建部聯合央行召開重點房企座談會,提出針對房地產企業「三道紅線」的融資監管新規,當中,剔除預收款後的資產負債率(簡稱新資產負債率)不得大於70%的標準,違規企業最多,已經超過半數。

根據中國指數研究院分析指出,中國房地產行業資產負債率為79%,位居全行業第三;若根據新資產負債率的標準,55%的上市房企負債率也超過70%。

平安證券監測數據顯示,10月房企境內債、境外債和集合信託分別發行人民幣261億元、52億美元和人民幣454億元,按月變化分別為下降35.7%、上升29.2%和下降28.4%。

考慮11至12月境內債預計到期人民幣833億元、境外債87億美元,到期規模相對較高,預計房企債券融資態度仍將保持積極,但規模可能會受監管收緊制約。

業界普遍認為,「房住不炒」將是中國「十四五」期間樓市調控主基調,在中央打房決心下,當前熱點城市調控已陸續收緊。克而瑞地產研究中心分析指出,在房地產行業融資收緊預期下,疊加全年銷售目標壓力,房企後續有望加大推盤及銷售回款力度,供給持續放量,成交短期不會減少。

不過,隨著調控效應顯現,市場去庫存壓力也會逐步凸顯;同時,房企之前大量推盤也將逆轉供需關係,銷售均價整體走低。(編輯:翟思嘉/吳柏緯)109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