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制裁下 林鄭月娥:生活支薪都只能用現金

2020/11/28 10: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8日電)據報導,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自面臨美國政府的制裁後,因為沒有銀行提供服務,她只有每天使用現金,連政府支薪也是給現金。

據有線電視台的報導,林鄭月娥接受專訪時被問到美方制裁是否讓她生活有所不便時表示,作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的行政長官,現在沒有銀行給她提供服務。

她說,現在每天使用現金買東西,家裡有大量現金,因為政府支薪也是給現金,她現在沒有銀行帳戶,而此前並非如此。

但她表示,因為維護國家安全而受制裁,這是她的榮幸。

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後,美國當局制裁中國和香港部分官員,包括林鄭月娥,導致相關官員無法使用一些銀行服務等。

林鄭月娥在專訪中並說,過去一年,區議會吵吵鬧鬧,偏離了基本法之中地區組織的功能,她要讓區議會回復正常。

對於如何處理,她沒有正面回應,但提到港區國安法第6條規定,就任公職要宣誓擁護基本法、效忠特區,她正研究哪些人必須受制約。

她說,如果基本政治問題都處理得不好,談普選便「好(很)難穩妥」,會「出事」。

另外,林鄭月娥今早接受官方香港電台訪問時說,政府將同時安排現職公務員宣誓或簽署聲明,表明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不會分階段執行。

林鄭月娥說,公務員是港府僱員,支持「一國兩制」及擁護基本法是理所當然的事,不應分階段落實。(編輯:周慧盈)109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