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之鋒:將在獄中繼續為民主自由戰鬥

2020/12/2 17:11(12/2 17: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日電)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因為煽惑他人非法集結等罪被判入獄13個半月,他透過律師在社交平台留言,指入獄不是戰鬥的結束,在他們前面還有另一個戰場。

黃之鋒透過律師在Twitter留言說,他被判入獄13個半月,這不是戰鬥的結束,在他們前面還有另一個戰場。

他說,他們將在獄中與其他勇敢示威者一起戰鬥,雖然不顯眼,但對爭取香港民主和自由是必須的。

黃之鋒因為觸犯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今天被法庭判處入獄13個半月;同案被告眾志前主席林朗彥入獄7個月,成員周庭入獄10個月。

去年6月初「反送中」運動爆發,黃之鋒等人於同月21日呼籲運動示威者包圍灣仔警察總部,其後被捕,同被控一項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

黃之鋒同時被控組織未經批准集結罪,周庭則被控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罪。

黃之鋒等人於上月23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承認以上罪名,其後被扣押及等待宣判,法庭下午宣布了各人的刑期。(編輯:翟思嘉)109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