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府擬為市民緊急接種武漢肺炎疫苗

2020/12/23 19: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3日電)為遏制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香港當局將批准疫苗緊急使用,並為全港市民接種疫苗作出準備。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晚在記者會上公布,行政會議上午議決修改相關條例,以便香港可以優先使用合符標準的疫苗,但使用有前提,包括參考第三期臨床試數據、顧問專家的意見等。

她說,港府已委任一個顧問專家委員會,就優先接種疫苗事宜提供意見;如果符合上述前提,有關方面就可以在緊急情況下優先為市民接種疫苗。

她並說,政府已成立了一個委員會,專責統籌接種事宜。

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說,港府最終與三間疫苗製造商達成採購疫苗協議,各採購750萬劑,它們是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Sinovac)的滅活疫苗、復星醫藥和德國BioNTech的核糖核酸(mRNA)疫苗、英國阿斯特捷利康藥廠(AstraZeneca)與英國牛津大學研發的不可複製性病毒載體疫苗(此前只是口頭協議)。

至此,港府已確定採購了2250萬劑疫苗,每名港人免費接種兩劑,接種疫苗計畫支出達到港幣84億元。

在追責方面,她說,港府與其他國家一樣,給予廠方免責條件,但港府會成立接種疫苗保障基金,如果有人接種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可以提出訴訟,基金將會支付補償,以及提供生活支援。

林鄭月娥並說,市民可以藉由選擇不同時間和地點接種心儀的疫苗。

按照港府公布採購疫苗的進程,科興首批100萬劑疫苗預定下個月到港,復星醫藥的疫苗預定明年首季來港,阿斯利康的疫苗明年下半年來港。(編輯:繆宗翰)109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港媒:北京質疑港府抗疫意志 要求清零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