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鍾翰林侮辱國旗罪成 入獄4個月

2020/12/29 18:08(12/29 18: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張謙香港29日電)香港前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早前被裁定侮辱國旗及非法集結罪成,法院今天判決他即時入獄4個月。除此以外,鍾翰林還可能面對違反港區國安法審判。

去年5月14日,鍾翰林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指定示威區與親政府團體「保衛香港運動」成員衝突,期間他撕毀對方一面五星旗。

警方其後逮捕鍾翰林,起訴他故意玷污或侮辱國旗,以及在同一地點參與非法集結。

鍾翰林早前已被法庭裁定罪成,綜合本地媒體的報導,西九龍裁判法院今天下午判處他即時入獄4個月。

今年10月,鍾翰林已因涉嫌違反港區維護國家安法而被警方逮捕,此前一直被扣押;警方曾指他涉嫌違反國安法第21條。

學生動源是2014年「占中」運動後成立的本土組織,明確主張「香港獨立」。去年中「反送中」運動爆發期間,鍾翰林不時率領成員上街遊行,高舉爭取「香港獨立」的旗幟。

香港於7月1日凌晨實施港區國安法後,鍾翰林宣布香港學生動源停止運作,同時解散全體成員,相關工作由海外組織接管。

港區國安法第20條大致規定,任何人組織、策劃、實施或參與實施旨在分裂國家、破壞國家統一的行為,不論是否使用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脅,即屬犯罪。

這些行為包括將香港特別行政區或中華人民共和國其他任何部分,從中華人民共和國分離出去。

第21條訂定,任何人煽動、協助、教唆、以金錢或其他財物資助他人實施第20條規定的犯罪,即屬犯罪,情節嚴重者,處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較輕者,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編輯:吳柏緯)109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