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疫苗外交 中國:無償援助53國售予27國

2021/2/23 18:21(5/14 07: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說,中國目前正向53個有需求的國家,提供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無償援助。同時也正向27個願意購買中國疫苗的國家出口疫苗。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汪文斌在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汪文斌說,中方是最早承諾將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產品」的國家,並「克服自身困難」,正在向53個有需求的國家提供疫苗無償援助。

他表示,根據目前掌握情況,中方向巴基斯坦、柬埔寨、寮國、赤道幾內亞、辛巴威、蒙古、白俄羅斯等國援助的疫苗已經運抵。

汪文斌提到,中方也正向27個願意購買中國疫苗的國家出口疫苗。目前,向塞爾維亞、匈牙利、秘魯、智利、墨西哥、哥倫比亞、摩洛哥、塞內加爾、阿聯、土耳其等國出口的疫苗已經運抵。

他說,上述國家絕大多數是開發中國家。中方希望所有有能力的國家攜起手來,共同為支持援助國際社會、特別是開發中國家戰勝疫情作出自己的積極貢獻。中方將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繼續與各方開展疫苗合作,幫助國際社會早日戰勝疫情。

汪文斌22日曾針對中國向非洲國家提供疫苗表示,中國目前已向赤道幾內亞、辛巴威援助疫苗,下一步將再向19個有需要的非洲國家提供援助。(編輯:邱國強)110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