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擴大述職者 港媒:凸顯習近平權威

2021/3/1 10:28(3/1 14: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日電)據分析,向中共中央和總書記習近平述職的黨高層近日又再擴大,進一步凸顯出習近平的政治權威,鞏固其領袖地位。

星島日報今天刊登文章指出,新華社昨天報導,根據黨中央有關規定,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黨組成員、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每年向黨中央和習近平書面述職。

報導表示,有關人士近期已按規定向黨中央和習近平述職。

文章表示,根據上述報導,除了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副總理、國務委員,中共黨內的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全國政協副主席及「兩高」首長都要向習近平述職。

文章認為,這顯示出中共述職者不斷擴大,進一步凸顯出習近平的權威,鞏固其領袖地位。

據分析,習近平在中共18大執政後,只要求國務院等5大國家機關黨組向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報告工作;中共19大後,進一步要求所有政治局委員每年向中央總書記述職。

如今,述職人士擴大至所有黨內的中央領導人,習近平可藉此牢牢掌握他們的一舉一動。

翻查資料,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於2018年3月首次向黨中央和習近平作出書面述職,新華社當時曾報導,這是中共19大以來為加強和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重要制度安排。(編輯:張淑伶)110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