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多地強制打疫苗 中國官方要求糾正

2021/4/11 17:07(4/11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上海11日電)針對多地出現強制民眾接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的亂象,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發言人米鋒今天表示,必須堅決予以糾正。

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下午舉行記者會,米鋒在會中作上述表示。

米鋒指出,個別地方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接種工作「出現了簡單化,甚至一刀切的情況,強制要求全員接種」,他強調,必須堅決予以糾正。

為提高COVID-19疫苗接種率,以達群體免疫目標,中國近期加大力度推廣,鼓勵民眾「應接盡接」。但部分地區傳出政府單位要求公務員如無醫師證明,則一律需接種疫苗;也有教師反映被學校要求接種。

記者會中也公布,截至10日,中國目前累計接種疫苗劑次达1億6447.1萬劑次。國家衛健委疾控局副局長吳良有說,這個數字是全球第2。

吳良有表示,目前疫苗接種工作的重點聚焦在口岸、邊境和大中型城市等「重點地區」;和冷鏈從業者、醫療衛生人員、機關企事業單位人員、高等院校師生、大型商超服務人員,和保障社會運行的交通、物流和福利機構等「重點人群」。

另外,有媒體問到,民眾是否可同時接種COVID-19 和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

中國疾控中心免疫規劃首席專家王華慶表示,HPV和中國目前施打的COVID-19疫苗都是病毒滅活疫苗,而HPV疫苗是蛋白亞單位疫苗。

他說,理論上兩種疫苗不存在影響效果的狀況,但若發生疑似不良反應,則需要辨別,因此不建議同時接種兩種疫苗。

針對近期中緬邊境的雲南省瑞麗市爆發疫情,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首席專家吳尊友指出,相關疫情顯示,因境外移入引發中國疫情,甚至擴散的風險仍在,疫情常態化防控的措施不能鬆懈。(編輯:邱國強)110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