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徽爆本土疫情 中國單日疫苗接種量創新高

2021/5/14 17:02(5/14 17: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安徽昨天通報新增COVID-19本土病例後,民眾大排長龍接種疫苗。官方指出,中國大陸13日接種1263.8萬劑,創單日新高。

安徽省昨天通報新增本土1例後,迄今已增至3例。這是繼4月20日雲南以後,中國大陸再度出現本土疫情,且感染源頭不明。

網路社群訊息顯示,安徽傳出本土疫情後,中國大陸各疫情接種點出現排隊人潮,其中以安徽當地最為踴躍,到處都可見排了數百公尺長的人龍;許多網友稱冒雨排隊數小時才打到疫苗。

微博大V(官方認證的帳號)李檬萌今天貼出一張空拍安徽排隊人龍的照片笑稱,「政府宣傳疫苗半年,不如安徽李某確診半天」。

央視新聞App報導,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新聞發言人米鋒今天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指出,截至5月13日,中國大陸累計報告接種COVID-19疫苗3 億6691萬劑次,其中13日單日接種1263.8萬劑次,是自3月24日啟動疫苗接種日報制度以來,單日最高接種量。

針對全球變種病毒疫情嚴峻,米鋒指出,全球新增確診病例已連續4週突破500萬例,主要來自中國周邊國家。5月迄今,中國大陸共新增境外移入確診病例142例,陸地、水面、航空口岸均有報告,其中變種病毒占比增加。

他表示,中國「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壓力持續增大。必須時刻緊繃疫情防控這根弦,必須嚴格做好個人防護,必須強化「人物同防」、做好閉環管理,必須加快推進COVID-19疫苗接種。

國家衛健委疾控局一級巡視員賀青華指出,全球疫情形勢依然相當的嚴峻、複雜,變種病毒呈現以下三個方面的特點:

一是病毒變異總體呈加快的趨勢。世衛組織通報的資料顯示,變異的頻率從0.1‰逐漸上升到1.3‰。

二是發現的變種病毒株國家數在不斷增多。在英國發現的變種病毒已經在130多個國家和地區發現;在南非發現的變種病毒在80個國家和地區已經發現;在巴西發現的變種病毒在45個國家和地區中已經發現。尤其是新近出現在印度發現的變種病毒引起了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已經至少有44個國家和地區發現了該變種病毒的存在。

三、隨著境外疫情的持續傳播,不排除出現新的變種病毒株。(編輯:楊昇儒/吳柏緯)110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