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甘肅馬拉松事件處置 習近平作出指示

2021/5/25 11:26(5/26 09: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中國甘肅省22日一場百公里越野賽出現致命意外,172名參賽者有21人遇難。甘肅省委昨天舉行會議傳達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以及總理李克強對這起事故的指示和批示,並強調將嚴肅追責問責。

陸媒澎湃新聞今天報導,甘肅省委常委會昨天召開會議指出,習近平對甘肅馬拉松事件處置作出重要指示、對做好救援救治和善後工作提出明確要求,李克強也作出批示要求。

會議強調,要對涉及的相關問題徹查到底,根據調查情況界定責任,依法依規嚴肅追責問責;進一步強化風險意識和底線思維,靠實地方屬地責任、部門監管責任、企業主體責任。

(第4屆)黃河石林百公里越野賽22日上午在甘肅省白銀市景泰縣黃河石林景區鳴槍開跑,不料因嚴寒天氣而傳憾事,172名參賽者中有21人遇難,其中包括有「中國超馬第一人」之稱的梁晶。

作為主辦方的白銀市市長張旭晨昨天對此表示內疚與自責,並指將著手展開調查。

另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等媒體報導,外界震驚之餘,也對這起事件發出多個疑問,包括:「救援是否足夠恰當」、「賽事組織者可能犯了什麼錯」以及「是否反映同類賽事的更大問題」等。

此外,澎湃新聞報導,中國國家體育總局23日晚間緊急召開會議,「進一步壓實體育系統的賽事安全管理工作」;而多項越野賽和馬拉松比賽已宣布延期或取消。(編輯:周慧盈/張淑伶)110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