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外交部:楊恆均案涉密禁旁聽 將擇期宣判

2021/5/27 16: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北京27日電)華裔澳洲作家楊恆均被控間諜案今天在北京開審,澳洲駐中國大使到場欲旁聽卻被拒。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下午聲稱,此案涉密,不安排旁聽「合法合理」,法院將擇期宣判。

趙立堅27日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應詢時宣稱,中國司法機關嚴格依法審理案件,充分保障楊恆均的各項訴訟權利,充分尊重並落實了澳方探視、獲得通知等領事權。

趙立堅又說,根據中國法律,有關國家秘密的案件不公開審理,任何人不得旁聽,「這也是很多國家通行做法」。楊恆均案涉及國家秘密,依法不公開審理,不安排旁聽,「完全合法合理」。

他並表示,中方堅決反對澳方無理干擾中方依法辦案,粗暴干涉中國司法主權,已向澳方提出嚴正交涉。

楊恆均本名楊軍,曾任職中國外交部,1999年移民澳洲,並以作家身分在海外活動,經常發表同情中國民運的文章。2019年1月,他從紐約飛往廣州,在機場被中共當局帶走後遭關押迄今。

趙立堅今天稱,北京市人民檢察院第二分院經依法審查,於2020年10月7日以「間諜罪」對楊恆均向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今天依法開庭審理。目前案件正在審理過程中,法院將擇期宣判。

據美國之音(VOA)報導,在庭審前夕,澳洲多家媒體發表了一封據稱是楊恆均3月口授給探視他的澳洲領事官員或律師的信件。

楊恆均在信中說,長達26個月「暗無天日」的關押讓他的健康每況愈下,但是他仍然「精神抖擻」,並誓言堅韌不拔地面對苦難和折磨,「沒有什麼比最大的夢魘已然降臨更讓人感到輕鬆。我現在已經沒有恐懼了。我也絕不會妥協」。

美國之音指出,目前並不清楚這封信的原文是中文或英文,對楊恆均信件的引述全部翻譯自英文報導。

另據路透等外媒報導,澳洲駐北京大使傅關漢(Graham Fletcher)今天在法院門外被拒絕入內旁聽,他對此表示遺憾及擔憂,批評案件欠缺透明度。(編輯:楊昇儒)110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