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嶺大學生會問卷用武漢肺炎 校方禁發電郵

2021/6/9 10: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9日電)據報導,香港嶺南大學學生會近日在校內發出的問卷調查中,使用了「武漢肺炎」字眼,校方認為相關字眼「冒犯了部分大學成員」,禁止學生會在大學電郵系統群發電郵的權力。

根據明報今天的報導,嶺大學生會代表會臨時行政委員會本月初以電郵方式發出問卷調查,以了解住宿學生對接種疫苗及定期檢測的意見,問卷提及「武漢肺炎」。

據報導,有人就事件向校方投訴,校方隨後發出聲明表示,曾忠告學生會「武漢肺炎」一詞「顯然冒犯了部分大學成員」,要求改用世衛採納的正式名稱─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但學生會不接受,校方深表遺憾。

聲明又指學生會代表會、幹事會及編輯委員會近年變得「高度政治化」,未能發揮學生與大學間橋梁的作用;學生會臨時行政委員會及臨時編輯委員會成員最近的文稿內容和論調令人不能接受,為嶺大帶來聲譽上和法律上的風險。

聲明表示,校方在考慮各種因素後,終止學生會在大學電郵系統群發電郵的特權,不排除採取進一步行動。(編輯:翟思嘉)110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