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選在七七事變紀念日發表新機 索尼中國道歉

2021/7/1 16:45(10/18 20: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日本科技公司索尼(Sony)昨晚在中國宣布,7月7日晚上10時將發表新款相機,但隨即遭中國網友群起怒轟選在「七七事變」紀念日是刻意挑釁中國。索尼中國今天已刪文並道歉。

今天適逢中共建黨百年,索尼中國昨天深夜在中國網路社群微博、微信發文宣布:「2021.7.7 22:00新機將至,敬請期待~」

根據百度百科記載,1937年7月7日晚上10時,駐豐台日軍河邊旅團第一聯隊第三大隊第八中隊,由中隊長清水節郎率領,在盧溝橋以北地區舉行以攻取盧溝橋為假想目標的軍事演習。

這個舉動從而掀起中國抗日戰爭的序幕,史稱「七七事變」。

索尼中國昨晚發文後,隨即引發中國網友群起怒轟,許多人認定索尼不但選在7月7日,還挑在晚上10時發表新款相機,分明是刻意挑釁中國、「辱華」。中國網路為此再掀一波反日情緒。

索尼中國今天刪文並發表聲明稱,對廣大網友的關切高度重視,「由於我們工作安排不周,在日期的選擇上給大家造成了誤解和困擾。對此我們深表歉意,並第一時間取消相關活動安排!」

不過許多中國網友並不買帳,紛紛發布P圖,要求索尼中國改在8月6日早上8時16分發表新機。這正是76年前美軍在日本廣島投下第一顆原子彈的時間。

7月7日也是日本的七夕,是許願的節日。(編輯:楊昇儒/吳柏緯)110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