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球時報:絕不讓網路巨頭成為數據掌控者

2021/7/5 14: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中國官方指網約車龍頭滴滴出行違法蒐集用戶資訊並下架其App。外圍官媒環球時報今天的評論文章說,絕不能任由網路巨頭成為收集使用個資的規則制定者,「標準一定要掌握在國家手中」。

「滴滴出行」6月29日在美股IPO(首次公開募股),7月2日即遭中國官方安全審查。媒體引述知情人士稱,中國高層擔憂赴美上市的企業可能洩漏中國國家及公民數據,但「滴滴出行」仍赴美上市,因此遭到懲罰。

環球時報今天發表評論文章稱,滴滴出行無疑是大型互聯網(網路)公司中掌握個人出行信息最詳細的,似乎已經有能力對一個人的行為習慣進行大數據分析,這對個人來說構成了潛在信息風險。

文章稱,互聯網巨頭往往在本行業走在了前頭,國家不能夠任由它們成為收集使用個人信息的規則制定者,「標準一定要掌握在國家手中」,從而確保那些巨頭在收集個人資訊方面是克制的,遵循最小化原則。

文章還說,「絕不能讓任何一家互聯網巨頭成為比國家掌握還詳細的中國人個人信息的超級數據庫,更不能給它們對那些數據的隨意使用權。」

文章最後稱,尤其像滴滴出行這樣的公司,它在美國上市、第一第二大股東都是外國公司,國家對它的信息安全監管更需嚴格,這既是維護個人信息安全,也是維護國家安全。(編輯:翟思嘉/周慧盈)110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