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緬甸病例暴增中國籍詐騙犯爭相返國 雲南防控吃緊祭出每日限額

2021/7/10 21:46(7/11 14: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中國雲南省瑞麗市近日爆發第4波COVID-19疫情後,雲南共青團今天指出,在緬甸北部從事電信詐騙、網路賭博的嫌犯,每天在邊境口岸排起長龍要回國自首,已對疫情防控形成壓力。

網路影片顯示,由於要返國的詐騙犯太多,疫情防控無法負荷,雲南某邊境口岸被迫立起「限量接受報名回國,每天限額150人」的公告牌,被中國網友笑稱為一大奇觀。

緬甸北部近年已成為中國電信詐騙、網路賭博集團的主要棲身地,官方稱至少有10多萬中國人在當地從事犯罪活動。

雲南共青團今天透過澎湃新聞政務號發文指出,緬甸確診病例暴增,加上中國多地密集發布勸返公告,要求名單內滯留在緬北的涉嫌非法出入境、電信詐騙和網路賭博犯罪行為人員「限期返回」,否則將認定為失聯人員並「撤銷戶籍」。

據發布,姐告、猴橋、南傘、猛阿、打洛……這些緬北地區與中國雲南邊境相鄰的口岸,每天都因此排起長龍,擠滿了等待回國的人。

發布稱,滯留在緬甸的電信詐騙人員大量自首,也影響到了瑞麗的疾控系統。一名工作人員表示,疫情之後,他們都是24小時運作,「就單單現在從緬甸回來自首的人員,每天就有將近100多人,我們要給他們做核酸檢測,假如查出來感染新冠病毒的,馬上就要流調、要隔離。」

工作人員說,瑞麗市疾控中心有60多人,再加上聘用的40來個合約工,人手還是吃力。

雲南共青團並上傳一段影片顯示,在中緬邊境的一個口岸,成千上百中國人等待通關回國。

微博大V「提刀探花在緬北」也發表一段手機影片稱,這些詐騙犯回國投案自首還要排隊,每天限額150名,這是因為疫情防控壓力,沒有那麼多負壓車可以載這些人去隔離。

「每天限量接受電信詐騙犯從緬甸回國自首」的圖文在中國網路引發熱傳,並被網友笑稱為今年一大奇觀。(編輯:楊昇儒)110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