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反送中支援基金將有序停運 信託人表遺憾

2021/8/18 16: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8日電)香港一個支援「反送中」運動被捕者的基金將會有序停運 ,秘書處預定10月31日解散。基金信託人吳靄儀對此表示深感遺憾,但認為此基金已經是港人創造的歷史奇蹟。

這個基金名為「612人道支援基金」,前年6月中由泛民主派政黨及團體成立,主要透過籌款協助「反送中」被捕示威者,比如聘請律師及打官司。

基金方面今天公布,即日起停止接收新支援個案,下月28日之後不再使用託管人真普選聯盟的銀行帳戶,秘書處預定10月31日解散。

基金信託人、前立法會議員吳靄儀說,基金尚未達成任務便要被迫停止運作,他們深感遺憾。

但她說,基金已走了很遠,是港人創造的歷史奇蹟,他們足以自豪;基金只是民間力量的一部分,沒有了「612基金」,仍有無數大或小的民間支援,只不過形式不同。

據公布,截自今年7月底,基金獲得的捐款等收入為港幣2.58億元(約新台幣9.28億元),總開支是2.54 億元。

「612人道支援基金」的信託人包括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吳靄儀、何秀蘭、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副教授許寶強及歌手何韻詩,並委託真普聯託管款項及收支事宜。

真普聯於2013年3月由泛民政黨及團體組成,目標是推動香港行政長官和立法會實現「雙普選」。(編輯:張淑伶)110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