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在英國復播?調查:中國環球電視網誤導外界

2021/8/27 15:19(8/28 00: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電視頻導日前宣布在英國落地復播。不過,國際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調查指出,CGTN的說法誇大其詞,讓外界誤以為英國已重新接受CGTN。

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旗下的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20日表示,CGTN英語新聞頻道已在英國覆蓋廣泛的免費無線數位電視Freeview數位地面電視平台第264號頻道,開始24小時整頻道播出。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25日報導,國際人權組織保護衛士經過調查指出,CGTN並未被加到Freeview的頻道列表中。

保護衛士研究員陳彥廷說,「Freeview沒有跟CGTN 簽任何的合約,現在Freeview也沒有透過他們數位地面的網絡來播出,顯示CGTN在對外宣傳的時候是有點誇大取巧,要讓外界誤認為他們已經重新被英國接受,但其實不是這樣的」。

據表示,CGTN和央視雖將此作為中國環球電視網回歸英國的標誌,但實際上,「中國環球電視網是通過名為VisionTV的服務而作為網路串流媒體觀看」。

保護衛士強調,這只是個小小的串流媒體/網路電視應用程式將中國環球電視網納入其節目名單,供一些特定的客戶使用而已。

保護衛士表示,CGTN在英國播出的問題不在於牌照,而在於中國環球電視網在英國不僅失去廣播許可,而且因系列嚴重違反英國廣播法的行為而被制裁後,英國的主要電視供應商都不願播出CGTN。

針對一些投訴,英國對CGTN大量罰款,還有一些已被認定違法的案件正等待制裁委員會的決定,CGTN將面臨更多的懲罰。

英國媒體監管機關通訊管理局(Ofcom)今年2月以「持有執照的公司對該頻道並無控制權,違反規定」,吊銷CGTN牌照。3月初,Ofcom並以違反公平、隱私和公正性規定為由,對CGTN處以22.5萬英鎊的罰款。

CGTN於是轉向法國申請播放執照。法國電視監管機構3月初宣布通過CGTN的申請。

此後,英國據報於4月承認中國環球電視網頻道的服務屬於法國管轄範圍,這意味該頻道可在法國和其他簽署「歐洲跨境電視公約」(European Convention on Transfrontier Television)的國家播出,包括英國。(編輯:周慧盈/繆宗翰)110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