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董經緯:中國經濟金融間諜案件比5年前多7倍

2021/8/30 19: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中國國家安全部副部長董經緯今天稱,2020年破獲的經濟金融領域間諜案件,是5年前的7倍。同時,國安部還加強了生物安全、網路安全、數據安全等非傳統領域工作,取得了「豐碩成果」。

據中國長安網發布,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30日舉行「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第二次新聞發布會,此前被傳叛逃出國的董經緯再度公開亮相,並在答覆媒體提問時作以上表示。

中共近期持續整頓政法系統。董經緯說,在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國家安全機關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託,堅持「為黨即是為人民服務」,打擊防範並重,管理服務並舉,組織動員全社會力量打好以下反間諜「人民戰爭」:

一是加強法律體系建設。今年4月,國家安全部以部門規章形式推出「反間諜安全防範工作規定」,努力壓實黨政機關和企事業單位的反奸防諜責任。

二是加強國家安全宣傳教育。以「415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為載體,宣傳總體國家安全觀和國家安全法律法規,創新了宣傳形式,取得了較好效果。

三是加強人民防線建設。實現了國家安全人民防線組織全覆蓋,(2018年4月15日)開通了12339國家安全舉報受理平台,民眾舉報線索不斷增多,累計達1.1萬餘條,很多線索轉化為案件,國家安全部還對舉報有功人員進行表彰獎勵。

四是加強非傳統安全領域工作。去年破獲的經濟金融領域間諜案件,是5年前的7倍。同時,還加強了生物安全、網路安全、數據安全等非傳統領域工作,取得了豐碩成果。

五是加強依法打擊。國家安全部堅持既抓國外間諜,又抓「內奸」,有決心透過強有力手段,敢於鬥爭、善於鬥爭,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編輯:楊昇儒)110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