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對美中再掛鉤說如獲至寶 秦剛:坐下來談

2021/10/9 14: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9日電)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日前提出美中經濟「再掛鉤」,北京如獲至寶。中國駐美大使秦剛8日說,「再掛鉤」有一定的積極因素,雙方可坐下來梳理哪些方面「脫鉤」了及如何「再掛鉤」。

根據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官網,秦剛在美東時間8日接受媒體採訪時提到,近來中美雙方在經貿領域保持著各個層級的溝通對話。雙方有什麼關切「都可以放到桌面上談」,但美方同時要秉持「務實和真誠的態度」。

秦剛說,一些人主張與中國脫鉤。如果任何一家美企選擇這麼做,那就是和世界第2大經濟體脫鉤,和14億人口的巨大消費市場脫鉤,就是和世界500強企業排行榜脫鉤。

他表示,戴琪提到美國現在要尋求和中國「再掛鉤」,其中有「一定的積極因素」。雙方可以坐下來梳理哪些方面被脫鉤了,以及如何「再掛鉤」。中方願和美方進一步溝通協商,妥善管控分歧,共同創造條件。

秦剛說,在「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基礎上,中方願擴大雙方合作的積極面,確保中美關係、包括兩國間經貿關係能夠重回健康穩定發展軌道。

至於美方並未打算撤銷對中國關稅,以及指責中方並未全面落實美中第一階段經貿協議,秦剛說,中方主張透過溝通協商,本著相互尊重、互利互惠的原則,尋求「彼此都能夠接受」的解決辦法。

秦剛聲稱,中方在COVID-19疫情下,仍「本著真誠態度穩步推進落實」協議,採取了「實實在在的步驟」。反觀美方對中企及兩國經貿交往與投資合作,設置了「重重阻力和限制」。(編輯:周慧盈)110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