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未決定制裁與否 榮耀宣布和谷歌系統恢復合作

2021/10/12 15: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曾為華為子公司的中國手機商榮耀宣布和谷歌(Google)合作,新機搭載該公司系統。華為之前遭美國制裁,美企未經允許不能和它貿易。美政界對是否也制裁分拆後的榮耀,仍未有定論。

榮耀11日晚間在社交平台推特(Twitter)上發布消息稱,榮耀已和多家供應商初步確定合作,新機Honor 50將搭載「Google行動服務」(GMS,Google Mobile Services)系統。

Google開發的Android雖是開源系統,但GMS仍須授權。GMS包含Google Map、Gmail和Google Play等應用程式,對試圖拓展國際市場的榮耀至關重要。榮耀執行長(CEO)趙明8月受訪時表示,今年對國際市場的目標,是恢復市占率。

榮耀在年初就表示,正與Google談判,盼能恢復合作關係。日前也傳出榮耀正接受Google的安全審查和兼容性測試。

不過,美國官方目前尚未決定是否要將榮耀也納入商務部的實體清單(Entity List)。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任內以從事違法美國國安和外交利益活動為由,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使華為難以獲取開發手機的先進晶片和技術。

2020年11月,原為華為旗下平價手機品牌的榮耀脫離母公司獨立,外界就關注它是否能突破制裁。

8月時美國14名共和黨籍眾議員連署要求商務部將榮耀放入實體清單中。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9月曾報導,美國相關部門對此態度分歧:國防部和能源主張制裁;但國務院和商務部則持反對意見。

美國國防部前官員艾斯特維茲(Alan Estevez)日前獲提名出任商務部主管出口政策的次長一職。他9月在參議院聽證會上表示,上任後將調查榮耀獨立出來是否為規避制裁;而華為 仍會繼續被放在實體清單中。

榮耀未來能否繼續和Google等美國企業合作,恐怕還受華府最終的決定影響。(編輯:沈朋達)110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