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捷克議會邀吳釗燮訪問 中國使館拿貿易合作威脅

2021/10/15 11: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捷克參議院外交、國防和安全委員會13日通過決議,內容提到歡迎外交部長吳釗燮27、28日參加於布拉格舉辦的會議。中國駐捷克大使館今天發布聲明,表示對相關決議「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這份聲明又說,中國已成為捷克全球第二大、歐盟外第一大貿易夥伴,未來合作前景更加廣闊;希望捷方「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確保中捷戰略夥伴關係行穩致遠,更好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中國駐捷克大使館今天以使館發言人名義,在微信公眾號「平安捷克」上發布上述聲明。

聲明宣稱,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和公認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也是中國與捷克等世界各國發展友好關係的前提條件和政治基礎,「中方對建交國同台灣地區開展民間經貿往來不持異議,但堅決反對建交國同台灣當局進行任何形式官方往來。」

聲明又說,中方願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絕不會為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

聲明並稱,中國已成為捷克全球第二大、歐盟外第一大貿易夥伴,未來合作前景更加廣闊。維護好、發展好中捷關係,符合雙方共同利益。

聲明最後強調,「希望捷方充分認識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反對某些反華勢力的政治操弄,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確保中捷戰略夥伴關係行穩致遠,更好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外交部歐洲司司長陳立國14日證實吳釗燮受邀訪問捷克,並已指示駐處協調聯繫,與主辦單位研商確認後,再向外界說明。(編輯:繆宗翰/周慧盈)110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