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出現本土病例 北京半數行政區施打第3劑疫苗

2021/10/20 13: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0日電)鑑於源自甘肅的本土疫情蔓延到北京,北京市官方19日緊急宣布,全市16個行政區中的8個區即日起開放施打第3劑COVID-19疫苗,凡注射兩劑滿6個月的18歲以上者均可施打。

開放施打第3劑疫苗的8個行政區為豐台、東城、朝陽、海淀、通州、順義、大興、平谷。其中,豐台區19日通報1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使豐台區如今如臨大敵,進入警戒狀態。

根據報導,豐台區衛生健康委員會19日宣布,全區9個COVID-19疫苗接種站中,有7個改為第3劑疫苗專門注射站,其餘2個注射站則專門注射第1、2劑。

北京市再度出現本土感染病例,起因是1名設籍甘肅省武威市、現住北京市豐台區的確診者,15日從甘肅搭乘火車返回北京住處。他在火車上與後來在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確診的乘客睡在同車廂的相鄰臥鋪,疑似因此遭感染。

這名居民19日確診後,北京市豐台區高度戒備,立即宣布進入疫情防控緊急狀態,他居住及週邊的數棟大樓和公寓實施封閉管理。而一名與他密切接觸者所在的學校,更宣布停課一週。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根據北京市官方公告,這項作法是根據「疫情防控需要」,並依據「北京市新冠病毒疫苗加強免疫接種工作方案」精神,以「加強免疫接種工作」為名實施。(編輯:翟思嘉)110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