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證實美軍在台協訓 國台辦:打擊台獨不計成本

2021/10/28 21:14(10/28 2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8日電)針對總統蔡英文接受CNN專訪時證實美軍在台協訓,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晚宣稱,陸方「對台獨零容忍,打擊台獨分裂行徑不計成本」,但沒有任何與美軍相關的敘述。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8日晚間以馬曉光答記者問的名義,發表書面回應蔡總統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內容。

馬曉光宣稱,「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頑固推進台獨」,藉各種場合在國際上「散佈台獨言論,用民主自由等幌子包裝台獨主張,欺騙國際輿論,鼓噪以武拒統,倚美謀獨」。而她接受CNN採訪所談,「再次暴露其台獨圖謀冥頑不化」。

他並稱,民進黨當局不斷進行「台獨挑釁」,這是「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升高台海局勢風險的根源」。「以武拒統、倚美謀獨,拿台灣民眾的血汗錢購買軍火,只會給台灣民眾利益帶來損害,給島內帶來兵災」。

馬曉光又說,陸方「對台獨零容忍,打擊台獨分裂行徑不計成本」。任何人不要低估陸方「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而「台獨分裂勢力」企圖以「參與國際活動謀獨」,絕無可能。

他最後稱,陸方敦促有關國家政府和有關媒體,認清民進黨當局「謀獨本質」,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不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不為台獨言論提供任何平台,以免給台海和平穩定造成進一步損害。(編輯:楊昇儒)110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高階將領:美軍協訓逾20年 因區域情勢浮檯面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