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哲學家紀傑克南京大學演講喊卡 疑涉政治敏感

2021/10/30 12: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中國南京大學馬克思主義社會理論研究中心原定邀請斯洛維尼亞哲學家紀傑克(Slavoj Zizek)透過視訊參加29日舉行的學術研討會並發言,卻臨時遭「防疫」的理由而取消。

香港明報今天報導,有網上消息稱,一開始原本是因紀傑克講稿涉及政治問題,被禁止發言,後來研討會也被取消。

報導表示,南京大學原先發出的活動海報顯示,原定10月29至31日舉行「齊澤克(紀傑克)哲學思想學術研討會」,紀傑克將透過視訊發表學術演講,並於會議第二天與中國學者展開學術對話。

報導引述網路消息表示,有關方面原先因為紀傑克的講稿強烈抨擊政治,因此禁止他發言,最終則將整場研討會取消。

據報導,72歲、斯洛維尼亞籍的紀傑克是左翼學者和馬克思主義理論家,被視為當代最重要的思想家之一。

他在2007年首次訪問中國,曾到南京大學演講。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紀傑克曾參與聯署,譴責港警「針對大學校園學生採用不合比例及報復式暴力」。(編輯:繆宗翰/周慧盈)110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