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雲南瑞麗4度因疫封鎖影響生計 前官員籲中央伸援

2021/10/31 13: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1日電)位於中緬邊境的雲南瑞麗近期連續爆發疫情,經歷4度封鎖,全市大半行業停擺,瑞麗市前副市長戴榮里日前撰文呼籲中央和全國人民關注瑞麗的情況,卻遭到現任官員否認,稱其「資料過時」。

香港01報導,瑞麗市原副市長戴榮里28日在微信公眾號上發布「瑞麗需要祖國的關愛」一文提到「長期的封城,形成了這個城市發展的死結」,他說,恢復生產和必要的經營顯得十分急切,國家應該給予瑞麗大量的財物支持,大量公益組織,也應該在這時伸出有力的援手。

這篇文章在網路引起熱烈討論,瑞麗市現任市長尚臘邊29日回應稱,戴榮里已經不是副市長,現在已經回北京,而文章為個人觀點,所用資料過時,瑞麗暫不需要外地援助,請外界關注官方的訊息。

瑞麗市委書記毛曉也回應稱,接受援助需要相關程序和審批,目前上級已給予很多支持。

公開訊息顯示,戴榮里於2018年掛職雲南德宏州瑞麗市委常委、瑞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現已離任。

但報導說,長時間且多次的隔離、長時間不復工復產,自7月以來,不斷有瑞麗市民在社交平台上表示「生活難、離開瑞麗更難」、「填了很多表,只領到1斤米」、「生活無著落」等問題。

有當地市民稱,從今年3月底的第一輪疫情,到7月的第二輪疫情,再到8月3日的再次居家隔離,自己一直沒有工作,沒有經濟來源,生活困難。

鳳凰網影音新聞也曾引述多名民眾表示,全瑞麗市幾乎90%的行業已停擺大半年,由於超市、菜市場不許開門,他們只能通過平台購買「又貴又差」的貨品,至於外賣平台已不計較時效,只要「送到就行」。

瑞麗是中國邊境城市,主要產業為玉石珠寶等邊境貿易,疫情封鎖期間,玉石市場關閉,邊境口岸也關閉。(編輯:翟思嘉/沈朋達)110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