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出家人也上黨課 天津華盛寺集體觀影長津湖

2021/11/2 14: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以韓戰為題材的中國電影「長津湖」票房傲人,除了黨政機關、學校組織觀看,天津華盛寺近日也集體觀賞了這部愛國影片,「重溫那段波瀾壯闊的歷史,深切緬懷革命先輩」。

綜合星島日報等媒體今天報導,描述中國人民志願軍如何在韓戰期間擊潰美軍的紅色電影「長津湖」票房火熱,但背後實際上與官方的支持有關,除了一些黨政關、學校陸續組織觀看這部紅色電影,甚至連出家人都被安排集體觀片。

華盛寺微信公眾號近日發消息說,「2021年是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1週年,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週年」、「為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弘揚愛國主義精神,10月29日,天津華盛寺組織觀看紅色電影『長津湖』」。

天津華盛寺說,「本次觀影給大家帶來了極大的震撼,是一堂生動的『電影黨課』,是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和愛國主義教育的鮮活教材。透過大屏幕,大家共同重溫了那段波瀾壯闊、可歌可泣的歷史,一起向最可愛的人致敬」。

據介紹,華盛寺是天津市重點打造的渤海之濱佛教文化重點項目,已成為天津旅遊新熱點。

除舉辦「電影黨課」觀看「長津湖」,今年10月1日中國國慶當天,天津華盛寺還曾舉辦升旗典禮,並發布新聞稿說,「在國歌聲中,五星紅旗緩緩升起,大眾莊嚴肅立,齊聲高唱國歌,向國旗行注目禮,表達對偉大祖國最真誠的感謝和最衷心的祝福」。

在官方力挺下,據統計,截至1日,「長津湖」票房已逾人民幣55億元(約新台幣236億元),觀影總人次達1.16億,除了是今年全球賣座冠軍,也居中國影史票房總榜第二名。(編輯:周慧盈/沈朋達)110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