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南華早報將售予中國在港央企 阿里巴巴否認

2021/11/7 12: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外媒報導,被視為中國在港「文化央企」的紫荊文化集團有意收購阿里巴巴旗下的媒體事業南華早報。不過,阿里巴巴聯合創始人蔡崇信透過內部郵件表示,集團沒有出售南華早報的計劃。

自2020年底起,馬雲創辦的阿里巴巴受到中國官方的監管壓力,華爾街日報今年3月曾報導,中國官方日益關注科技巨頭對輿論的影響,要求阿里巴巴集團出售旗下的媒體業務。而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10月公告一則徵求意見稿中,擬禁止非公有資本涉足新聞領域。

外媒日前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紫荊文化集團有意出價收購南華早報,並指還有其他中國政府支持的公司也可能考慮收購,目前交易尚未敲定。

不過,路透社5日引述一份南華早報的內部郵件報導,該報CEO劉可瑞在信中表示,蔡崇信要他轉達員工,任何關於南華早報將出售的傳言猜測,都是沒有根據的。

被外媒指要收購南華早報的紫荊文化集團,2019年在香港成立。該公司是由深圳前海紫荊文化集團全資控股,而中國財政部則擁有這間集團100%的股權。

香港星島日報今年初報導,北京計劃在香港組建「文化央企」,提升軟實力,推動香港「人心回歸」。

紫荊文化集團今年4月也參與收購了鳳凰衛視。若這家「文化央企」收購南華早報的傳言成真,勢必再讓外界關注香港媒體環境的變化。(編輯:沈朋達/翟思嘉)110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